今天是11/15,難得地我沒回家已經過了一個半月,不是不想回家,只是回到家中做的事情跟平常也沒兩樣;像平常一樣看幾套漫畫、像平常一樣睡覺、聽一下八卦。
期中考結束,想想也是該回家一趟了,我拎著我的萬年行囊出發,嘟嘟....咚鏘咚鏘....。帶著昏沉沉的腦袋坐在車上,突然發現停在山佳站停很久,起初我也不以為意,想說大概又是自強號要會車才會這麼久。過了一下子,自強號真的來了,可是它居然也在這站停了下來,這就很奇怪了,當我在思考的同時,車內響起了一段廣播:「因汐止電車線遭卡車扯落,本列車將在此暫時停車,約需二十分鐘才能開動,請各位旅客稍後。」
我心想: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就等等吧,不過終究按耐不住無聊的念頭,我就下車晃晃了,反正他車門也開開的。一站到月台上,下意識地抬頭看了行車告示,讓我當場愣在那裡(下巴掉到地上)。因為走馬燈上顯示著:…..正在搶修中,約需60分鐘,請趕時間的旅客在本站換撘公車。
看到這段話,當然是走人嚕,還有誰會痴痴地等他搶修成功阿。幸好當年常常沒事亂記公車表,讓我記起了有班車可以從山佳直接坐到我家,正當我happy的出了車站後,我居然作出了XD的表情,因為在我眼前的根本就是難民潮嘛!兩邊等著撘公車或計程車的人將大馬路擠成了單線道,還有一堆人則是到處找商家問路,最後一堆人則不斷打電話報平安,另外還有幾隻不怕死地穿梭在馬路中間不知道在作什麼。
等啊等,等啊等等到了第一班公車出現,原本空空如也的車居然在幾秒間被難民們給塞爆了,直到司機大喊:「後面上不來的人不要再上了,我要關車門了。」這才見後面零零星星幾隻不甘心地掉了下來。一直等到第三班車,四週的人才減少了一點,於是乎,我便搭著這幸運的公車回到我可愛的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ann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