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老兵八字輕,沒想到這句話竟也在我身上應驗了!
大家總是會在老兵待退的那幾天,開玩笑地說要將退伍老兵的退伍令用碎紙機軋掉.....


今天是我們最偉大的二支部99%妥善率朱班長退伍的日子,大家鬧哄哄地慶賀恭喜之餘,當然也不忘要凹他打退伍,於是我悄悄把他當兵最重要的東西拿到碎紙機上威脅他。按著“退紙鍵”,就在碎紙機嘎嘎作響與小朱慘叫聲之間,朱班長的退伍令竟‧然‧被......

霎那間,朱班長的臉色慘白全身僵硬,我倒抽一口氣,彈袋縮的比鳥蛋還小。「銬,怎麼捲進去了!!」我心中不斷OS......。用追趕光速的速度把牛皮紙袋抽了出來,還好外觀沒太大破損......只是右下角變成了鬚鬚!!
「噢!EKI你在幹什麼,起肖了喔,位什麼到了最後一天了你還要這樣惡整我」朱班長鐵青著臉叫到。

「沒事啦,小朱,應該沒有軋到吧」一旁霖班長一邊安慰他一邊同我檢視袋內的情況,但我的手卻開始顫抖,因為.....牛皮紙袋裡的紙抽不出來!啊~~~~~~,小心翼翼把退伍令拿了出來,發現右下角也成了鬚鬚...,連健保轉出單也一樣,AB卡半毀,五項東西除了不用繳的都出事了,哇勒....
「靠~EKI你到底在幹麻~~~」朱班長再次吶喊。

木已成舟,生米已成熟飯,只好趕緊實施補救措施,我的雙手不停滴水,心跳比見到心上人還要快十倍,馬上打電話給最強人事士,嘟..........結果居然不通X3,打給其他已退同梯,結果沒人辦完歸鄉手續,人說待退時光漫長,我覺得這短短15分鐘才叫真正的煎熬。最後終於問道歸鄉需要哪些文件後,終於聯絡上人事士。

ME:喂?XX嗎?我問你喔,你的印章都帶走了對不對?
丹:對阿,不然你可以用XXX的章啊。(新任人事)
ME:承辦人不一樣沒關係嗎?
丹:沒關係啊,怎麼了?
ME:小朱的退伍令跟AB卡被我軋掉了(抖)
丹:啊!?呃.....全部軋掉了?沒有,那很嚴重嗎?
ME:呃......嚴重的定義是.....?
丹:ㄟ......有沒有軋到字?
ME:呃...沒有,不過右下角大概16平方公分變成鬚鬚了
丹:呃...那應該就沒關係了

在經過世上最強人事士一如往常冷靜地解說規定跟相關物品位置,及確認退伍令沒辦法即時重做後,我跟朱班長馬上瞬移到連辦室著手災後重建工作。後來能重做的部分都做好了,除了退伍令,因為連上沒紙了,而且上頭要蓋司令的關防,小朱就這樣帶著鬚鬚的,用紙補強過的退伍令退伍了....

我只能說,不該做的事情還是不要做比較好,老兵八字輕,啥怪事都有可能發生,像我就被自己管理的裝備給擺了一道,在退伍的前兩天,讓2個人感受到比高裝檢,甚至裝備壞掉更恐怖的心靈震撼!


小朱,欠你一份天大的人情啦,哪天要吃牛排找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ann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