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螢幕是2001年產的大同15"液晶螢幕。

04年拿到他時,CRT還很好用。
我自己還有畫面華麗的堅持,
加上他的訊號時好時壞,所以被我冷凍了1年

05年,CRT壽終正寢,他正式服役。
經過了不算短的"長期"使用(天天工作6小時),
他的訊號又開始錯亂,不是顏色不對就是畫面破碎;
原因是他的訊號排線鬆掉,
重新插回去後又繼續使用,偶爾來個 Made in Taiwan的拍打技巧。

06年底寒流陣陣,他又開始心神喪失。
我以為是熱漲冷縮的關係,所以排線容易鬆脫,
插插拍拍拔拔,還拿紙膠帶將他固定在電路板上。
經過一個月的反覆急救後,我很想放棄這台螢幕了,
但我本身也生了場大病花了很多錢,所以實在有困難。

07年,開始期待年終獎金,而他仍持續享受我的降龍十巴掌過活,
我的手術工具懶惰到由十字起子變成電動起子。
某一天在種芋頭時,我頓悟了!
「既然是因為使用久了排線被壓扁,以及太冷熱漲冷縮導致的接觸不良,
那就跟放在地板不平的桌子一樣,墊個東西就好了嘛!」
所以我開心地將紙膠帶貼在排線上再塞回去(果然很緊!),
感覺他的穩定度頓時回到剛出產時一樣呢!真開心。

果然,成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,外加一瞬間的頓悟!
頓悟的地點就不要在意那麼多啦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ann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