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之一

 

這陣子的確有點忙,忙到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。

試玩了一下Plurk,也因此卡在微型部落格之中一陣子。這是我的撲浪(不如這樣),你可以在左下角看到我留過的言,也可以加入我的渠道。

有些事情,常常只有臨時的念頭閃過去而沒有深入的思考,所以形成的文章論述也就跟著減少,得到的關心也往往是以:「誒,最近怎麼消失了?」作為開頭。

其實,這只是種相對的感覺,當A、B一起運動,但A的速度只為B的1/100,雖然在A的主觀感受他是有在移動的,但B的主觀判定A是靜止不動的。

 

其之二

 

延續剛剛的話題,沿著撲浪的腳步試著解釋我的一些想法,看看能否讓人比較明白。

4/12 沒有專業知識,只有電腦技能行

在找了三個月的頭路之後,發現自己的專業真的不夠,以前認為的"夠",現在看起來都"不夠"。開始有害怕的感覺出現,但另一個自己卻仍冷靜思考繼續衝刺。

4/15 對面那位先生你的攻擊性也太強了吧,當過歡樂吧的偽店長就很厲害嗎?別_眼看人低了

這次集體面試的經驗,老實說是我的一大挑戰,去挑戰沒有經驗也沒有技能的庇護店長,業界愛用有經驗的人是老規矩了,但我不悅的不是社會的現實,而是對面一起應徵的失業同志的態度,視他人於無物的口氣令人不悅。不過,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,就算在社福界也是一樣的,我想,經由這一點我更能堅定的告訴別人:社工也是人,社會福利工作者的確是個「普通人」。

4/18 絕望啦!我對這個只求雇主收入不顧勞工生計的社會感到絕望啦!!

這是句模仿漫畫角色的發言(笑)。但我覺得這就是台灣這幾年來的社會現象,我相信大家都曾讀過相關的社經新聞與書籍,但真正能體會的仍舊是我們這群金字塔底層或M型底層的居民。

4/19 開始進行資料整理、探索性因素分析...我的自傳被電超慘。描述統計→因素分析→找顯著值→加強解釋↗完成報告\(^▽^)/

當面試後的最後一件事情是被告知自己的自傳寫得不夠"多"時,你會怎麼辦?

為了以後的需求,只能拿出以前的科學研究精神開始補足當下被指出的不足。

4/25 雖然不夠痛快,但感謝有你

今天去上課,有些事情touch到心中的痂,這樣的負面經驗當然是希望未來不再發生,幸好上課的同學都是硬底子經驗者,述說完了之後,我想我更能放下那段回憶吧。

 

 

其之三

你可以發現大半的事件都圍繞在找工作這件事上,這就是我這陣子的生活。挺規律的,朝10晚6找工作,偶爾參加小應酬,就這樣過到今天嚕。其實也不是真的消失不見,只是待業中嘛,低調點總是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ann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